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深化省校合作 长治成立人才集团和人才发展基金会

2022年03月25日 18:24: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深化省校合作 山西长治再出新招:成立人才集团和人才发展基金会

  在深化省校合作、推进 “12大基地” 建设方面,山西省长治市频出新招。继长治市成立深化省校合作中心和建立深化省校合作专项考核机制之后,3月25日,长治市人才集团和人才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此举是长治市着力构筑人才工作“四梁八柱”、完善深化省校合作工作体系的重大创新举措,是确保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的有效抓手,是全方位推动长治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任丽娜 摄

  长治市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长治市成立人才集团和基金会,旨在不断健全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为手段,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更好地服务人才、服务企事业单位、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任丽娜 摄

  2022年,长治市着力构筑“四梁八柱”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即“四梁”:抓队伍强化工作支撑、抓投入强化经费支撑、抓阵地强化平台支撑、抓网络强化体系支撑;“八柱”:配齐配强市县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力量、组建长治人才集团、设立长治人才发展基金会、制定人才硬核政策、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完善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发展工作联盟机制、建立高端专家智库。此次长治市人才集团和基金会的成立,是进一步夯实长治人才“四梁八柱”体系建设的的关键举措,将强力推动深化省校合作、建设“12大基地”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动长治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长治市人才集团是长治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市属国有独资企业。长治市人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集团是用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提高人才市场化配置的手段,是对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的有效补充,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努力打造长治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下一步,长治市人才集团致力探索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人才一体化工作的“长治方案”,力争成为全国尤其中西部地区人才发展投资运营服务品牌和标杆企业。

  任丽娜 摄

  在长治市人才集团成立大会上,深圳市人才集团、长治医学院、长治学院、长治职业技术学院、中科潞安公司、振东集团、高铁长治运营公司单位的代表与长治市人才集团进行了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将在人才项目、“产学研”融合、交流培训、平台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依托人才产业链形成互补,协同发展。

  另据了解,2022年以来,长治突出“人才+项目”导向,致力构筑人才工作“四梁八柱”,强力推动深化省校合作提质增效。目前,该市已与省内外100多所高校达成近500项合作成果,长治市12个深化省校合作项目列入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任丽娜)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