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近期非必要不出行不出省

2022年03月26日 08:50:3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近期,我国国内疫情持续高位流行,3月以来,全国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5万例,波及28个省份。截至3月24日6时,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达687个,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保障三晋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好山西阵地,3月25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

  请公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近期非必要不出行、不出省,尤其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

  请所有省外入返晋人员,主动配合检查山西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在交通场站实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立即采样,开展1次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公众坚持防疫“三件套”(即: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即:做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时,立即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同时,请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做好手消毒,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减少聚餐、外出活动,并妥善保存相关票据以便查询。(记者 秦洋)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