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林武出席山西省委办公厅“处长讲坛”首讲活动

2022年04月01日 08:34:1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出席省委办公厅“处长讲坛”首讲活动

  3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出席省委办公厅“处长讲坛”首讲活动,并对活动举办给予肯定和鼓励。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到会指导。省级四大班子办公厅、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直工委、省委党校负责同志出席。

  “处长讲坛”是省委办公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林武书记对办公厅工作“一个全面、四个进一步”要求,立足“处长”这一骨干力量打造的政治建设平台、理论学习平台、思想交流平台、工作研究平台。首讲活动分两个专题,坚持“小切口、大道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十个画面”,通过一系列图片、数字、事例等,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山西发展、心系老区人民的深厚情怀,交流了当好忠诚干净担当党办人的信心决心;围绕“领导干部提升算账本领”,聚焦省委关于经济运行、“双碳”工作、开发区建设、国企改革等重大部署,讲解了如何算好经济账、社会账、生态账和总量账、结构账、效益账等,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省委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战略定力和工作考量。与会同志凝神专注,边听边记,一致表示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能力本领。下一步,省委办公厅将坚持“处长讲坛”制度化常态化,并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为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应有作用。(记者杨文)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