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便民办税“春风”吹 倾情服务暖人心

2022年04月07日 17:18:37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措施围绕“响应更及时、智慧更便捷、服务更精细、效能更优质”集中发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新“税感”。

  2022年以来,朔州市税务局推进“互联网+税务”计划、电子税务局等,全面推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就近办税,打造涉税缴费事项“全程网上办”。同时,朔州市税务局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常态化,全力引导办税缴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化全天候便捷服务。

  朔州市誉民劳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自从安装了“税企互联”征纳互动平台,税务服务团队为企业在线解决疑难问题,操作变得更简单了。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个性化服务工作,保障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及时落地,朔州市税务局为所辖范围内的企业建立“个性化”档案,按照“一户一策”的企业服务原则,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为企业提供涵盖税企沟通、政策解读、风险提示等一系列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朔州市平鲁区税务局得知北坪工业园区内企业较为集聚,每月报税、领发票需要多次往返办税服务厅。为此,朔州市平鲁区税务局主动调整个性化服务方向,成立园区企业服务团队,每月定期组织税务干部开展上门服务,在园区内集中为企业办理涉税事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朔州市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组建办审一体化集中处理中心,在简化办税流程、优化办税环节的基础上,引导纳税人快速办结,推动税费服务精细化。

  朔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审一体化集中处理中心就相当于税收后台业务处理团队,将持续提高办税服务质效,充当好咨询税收业务的“小百科”,实现税费咨询“答得准、答得快”,推动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体验升级。(罗国华 冀国军)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