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参加表彰大会仿佛回到领奖台 苏翊鸣:努力不会欺骗人

2022年04月10日 15:18:00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参加表彰大会仿佛回到领奖台 苏翊鸣:努力不会欺骗人

  4月8日,山西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他坦言在会上仿佛重温了夺金时刻,未来会继续努力为国争光。

  4月8日,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苏翊鸣佩戴着两枚北京冬奥会奖牌参加了表彰大会,并在会上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我仿佛又回到了站在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瞬间。”18岁的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说,“参加表彰大会甚至比那一瞬间还要更难忘!”

  2月7日,苏翊鸣夺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银牌。2月15日,苏翊鸣再次出战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并以182.50分的成绩摘得金牌。

  谈及在冬奥会上取得1金1银的优异表现,苏翊鸣表示他的成绩离不开所有人的支持。“真的是要去感谢我的祖国,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苏翊鸣说,“大家在赛场上看到了我们运动员的表现,但是看不到幕后建设者、志愿者,还有每一位教练和工作人员,精彩的冬奥会离不开任何一个人的努力!”

  作为一名18岁的年轻人,苏翊鸣坦言,希望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我想对那些和我一样有梦想的青少年,也包括所有人说,真的要去相信自己,努力永远不会欺骗人,希望大家在热爱中找到乐趣,然后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苏翊鸣出生于2004年,是太原市和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联合培养的单板滑雪运动员。2022年,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了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的金牌和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银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在这两个项目上夺得奥运会奖牌。(杨尔欣)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