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迎泽区千名教师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2022年04月10日 17:26:4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迎泽区:千名教师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4月6日,迎泽区教育系统40个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集结,以最快速度补充到该区“六街一镇”的各个社区,同医护人员、社区人员携手开展抗原筛查。

  4月6日,迎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区域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抗原筛查。一声令下,教育系统面向基层党组织发出倡议,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主动请缨,火速集结,短短30分钟内集结完毕。

  忙碌的网课刚刚结束,教师志愿者马不停蹄进入社区,上门通知居民、指导加入社区群、学习检测方法、登记用户领取信息、核查登记检测结果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遇到不会取样检测的老人,志愿者亲手操作帮其取样、检测,全力为居民提供帮助。

  支援郝庄镇的志愿者报名164人,实际却到了180人。孟家井学校和仁杰小学的党员教师志愿者来到太堡二社区、龙城新苑协助开展抗原筛查工作,一直忙到7日凌晨5时30分才结束,将近24小时没有休息。社区干部深情地说:“没有想到教育工委这么迅速,组织这么多志愿者,没想到我们的教师这么能吃苦担责。”志愿者们表示:“尽管白天线上教学已经很累,但以自身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做点事,心里觉得很温暖。”(记者 王勇 通讯员 王颖 高星红)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