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小店区心理热线全天候倾听解忧

2022年04月11日 08:31:4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小店区心理热线全天候倾听解忧

  “热线吗?什么时候我们小区能解封啊?”“我现在呼吸困难、浑身发抖,请帮帮我!”“现在半夜12点多了,我烦躁得不行,陪我聊聊天吧!”……小店区24小时心理热线一周来共接听来电164次,8个类别,不仅方便群众按需求助,同时方便咨询师提供专业和精准的服务。

  根据来访情况,热线逐步细化为疫情、青少年、婚姻家庭、职工、家庭教育指导等类别。精准满足居民需求。有居民来电说:我没什么心理问题,又不想占用热线资源,要有个倾诉、能说说聊聊的热线就好了……热线随即增加了倾诉分类。

  “我是小店区心理热线志愿者,接下来的30分钟,我会陪伴你……”热线由20余位小店区村居解忧室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们值守,他们虽然封控在家,但在清晨、午间、半夜,都给予来电者专业的支持与温暖的陪伴。

  因孩子过敏买不到特别型号奶粉而焦虑的爸爸、因夫妻吵架而情绪崩溃的妻子、因学业纠结迷茫而情绪烦躁的高三学生、因不知自己属于哪个社区应该去哪做核酸而求助的居民、因一个人居家倍感孤单的外来务工者……电话另一头,咨询师们努力疏导其情绪、帮助其冷静下来寻找适当的方法,积极面对。

  “2917110心理热线可以同时接听9路来电,每一路至少有3位心理咨询师值守。”小店区社会心理协会会长胡丽梅表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不会漏接,我们将为居民用心守候。”记者曹婷婷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