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临汾市局部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

2022年04月12日 14:58:57 来源: 临汾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洪洞县局部疫情应对处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4月11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洪洞县局部疫情应对处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好收、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刁士琦、洪洞县副县长高彦民分别介绍了洪洞县局部疫情应对处置进展情况和患者治疗情况。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如荣主持。

  发布会上,王好收向记者朋友们介绍了局部疫情处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防控重点,并再次对全市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履行公民义务发出了倡议。

  洪洞县局部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方力量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目前,我市局部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实现了“动态清零”。一是加强对确诊病例的诊治。患者黄某某在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治以来,专家组采取了中医药辨证论治、个体化治疗和康复锻炼等措施,4月10日、4月11日连续2次(间隔24小时)鼻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出院标准,经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黄某某已于4月11日出院。二是加强密接、次密接人员的管理。对排查出的73名密接、595名次密接、40名重点人员,及时进行了分类管控。截至4月11日12时,密接、次密接人员第六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次密接587人已经解除集中隔离转为“7+2”居家健康监测。黄某某3月29日从上海返临同航班、同车厢人员将于4月12日再进行一轮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后即可解除管控。三是严格“三区”管控。目前,洪洞县已对封控区进行七轮核酸检测,管控区和防范区已进行了五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13日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后即可解除“三区”管控,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

  王好收还分析了国内、省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再次倡议每个人都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全民科学防控、规范防护、依法防控,保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最便捷、最有效的措施和方法。虽然天气渐渐炎热,但是戴口罩的习惯要持续坚持好。二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出入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查验“两码”、测体温、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尽量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同时要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和身体情况,如隐瞒造成疫情传播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三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如确需出行,请务必做好健康监测与个人防护,返回时提前向社区、单位主动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同时,王好收还介绍,部分县(市、区)制定了疫情防控举报奖励办法,对发现从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疫情地区入临返临人员不按规定向社区、单位报告的,不遵守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有关要求的,隐瞒行程、病情相关信息的以及医疗机构不执行预检分诊、抗原筛查,违规诊治具有新冠症状人员等违法行为分类给予奖励,切实发挥“吹哨人”作用。(记者 李 静)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