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隔离酒店爱心荡漾

2022年04月17日 08:44:4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隔离酒店爱心荡漾

  “咚咚咚”,4月15日11时许,七天连锁酒店太原河西居然之家店326房间响起轻轻的敲门声。

  这里是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入住以来一直饱受便秘困扰、寝食难安的居民杨阿姨打开房门,看到门外放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有灌肠器、针管等。她知道这是酒店留观医生康彦红送来的。

  今年54岁的康彦红有着30多年医护经验,现就职于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卫生服务中心御德苑社区卫生服务站。此次,她来到该酒店,负责对集中隔离的76名居民进行医学观察、心理疏导,对隔离点环境消杀,指导其他工作人员做好防护等工作。这已是她第三次执行酒店隔离人员医疗保障任务。

  4月6日,杨阿姨和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不足一个月的老伴来到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因为我老伴还处在术后恢复期,我们一住进来,康大夫就主动联系我们了解他的用药,还随时询问药够不够。”杨阿姨对记者讲述起事情的经过。

  不适应环境加上内心忧虑,杨阿姨的身体出现了不适。“13日那天,我趁康大夫又来询问老伴情况时,顺口提了下我的问题,没想到康大夫真上了心。”杨阿姨说。当天,康彦红和酒店店长张莹等几名工作人员个人想办法买了酸奶、水果给杨阿姨送去。

  “每一位隔离居民的健康状况我都记录在册。”康彦红向记者介绍,“这批居民上有耄耋老人,下有周岁孩童。患高血压的、处在术后恢复期的、精神过度紧张的,每个人我都要时刻关注,不能让他们有一丝闪失。”

  这次,对于杨阿姨的情况,康彦红分析:“这种病症在老年人中很常见,我每天询问会让她心安不少,情绪稳定最有利于症状的缓解。”康彦红多方联系购买到一台灌肠器,当时,万柏林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几经辗转,装有灌肠器和针管的小袋子经过消杀处理,终于在15日送到了康彦红手上。她一刻没有耽误,马上送到了杨阿姨房间。

  “不到10分钟,彻底解决我的大问题!”这暖心之举让杨阿姨几近哽咽,“身处隔离中的我原本有些焦虑,但康大夫、店长和这些工作人员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真的很感谢他们!”

  提早干预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正因为在各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着许许多多像康彦红这样的留观医生的驻守,才能保障居民隔离期平稳过渡。“我的工作平凡而琐碎,但这是我的岗位,我得守住。”这是康彦红的心声,也是广大奋战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务工作者的心声。记者张卉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