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截至4月21日 清徐县核实韵达物流工作人员909人

2022年04月22日 08:14:40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截至目前,清徐县核实韵达物流工作人员909人

  人人建档立卡,做到应隔尽隔,尽控尽隔

  4月2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清徐县获悉,在太原市县两级公安、卫健、疾控协同配合下,经深入核查,对清徐县内高风险人群进行隔离管控,用最短的时间把潜在风险排查管控到位。截至目前,核实韵达物流工作人员共909人,人人建档立卡,做到应隔尽隔,尽控尽隔。

  4月13日,太原市清徐县在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7例初筛阳性,均为韵达快递物流园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清徐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强化组织、人力、资源保障,分秒必争、以快制快,坚决防止疫情向社会面传播,坚决把风险控制在县域范围内。

  围绕快速找到传染源、斩断传播链条的目标,以汾河为界,落实“抗原筛查+核酸诊断”交替模式,确保应检尽检,清底筛查。目前,河东地区已完成六轮核酸检测,河西地区完成四轮核酸检测。

  同时,精准划定“三区”。按照“分区切割、步步为营”的思路,将河东河西采取硬隔离、警戒带等措施,确保河西18万名群众安全。将初筛阳性患者所在的33个村划定为封控区,将元跃物流园区划定为中风险区,实行整体封控、分区切割、划小单元、网格管理,将风险锁死在封控区。将河东地区划为管控区,人不出区,严防聚集。将清徐全域划为防范区,封闭管控,不出不进,严守边界,全域静态,严防风险外溢。

  为了进一步确保这个战略任务的实现,清徐县委县政府、县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下午开始到4月25日,东西分割,划片包干,干部不交流,车辆不往来,坚决打赢打胜这场硬仗。

  在省市统筹协调下,争取地市支持,积极连夜调集转运力量,点对点制定具体方案,对排查出的物流园区909人,全部点对点闭环转运,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发现一例转运一批,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分区隔离管控,单人单间,24小时值班值守。

  目前所有物资全力保障。清徐县共准备隔离酒店42处,其中县域内20处、县外提供22处;动员和组织全县上下,统筹人财物全部力量,县外提供封控区医护人员282人,县外支援清徐县核酸检测医护人员3488人次。

  截至4月20日,清徐县共接受社会捐赠款项1004万元,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大量防疫和生活物资。同时,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从严做好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举一反三,坚决守牢不发生疫情外溢和隐匿传播的底线。(记者 李飞飞)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