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95后”海归返乡逐梦

2022年05月04日 15:39:15 | 来源:新华网

  5月3日,方昱淋在太原市万柏林区白家庄街道桃杏村党群服务中心。

  今年26岁的山西太原小伙方昱淋曾留学澳大利亚,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他在毕业后选择返乡。2020年底,通过当地的人才引进政策,方昱淋成为了太原市万柏林区白家庄街道桃杏村的一名村干部。

  4月,太原市局部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方昱淋工作地所属的街道也出现阳性病例。当时身处其他封控区内的方昱淋主动请缨,克服离家跨区工作的种种障碍,投身抗疫一线。卡口值守、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录入检测数据……回顾这段历程,方昱淋在工作日志里写道:“这会成为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我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疫情防控只是基层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街道办事处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方昱淋除了村里的事务以外,还承担了街道的部分工作。工作一年多来,方昱淋也有了自己的心得,“在基层,只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就能看到直接的变化。看着村里一天天变好,这不就是最大的意义吗?”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