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太原市杏花岭区:党建引领 构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年05月08日 08:36:11 来源: 杏花岭区融媒体中心

  近期,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精营东边街社区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社区支部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区工作中,通过党建引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据了解,精营东边街社区老旧小区较多,常住居民2860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了4个工作组,分组建立微信群,明确组织架构,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为了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精营东边街社区党支部以社区支部党建带动网格党建,以网格为单位,通过排查走访摸清居民情况和需求,建立工作台账,为有需要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米”。

  在网格群里及时发送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为返并居家隔离居民送去生活物资,为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面对群众的感谢,精营东边街社区网格员们总是把“我们只是尽了微薄之力”挂在嘴边。

  此外,精营东边街社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138名志愿者的服务力量,配合社区开展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居民信息采集、环境消杀、样本转运、物资采购等工作,并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