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银行“六专服务”为能源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2022年05月09日 18:05:53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以来,山西银行积极探索政银企融资服务新模式,为相关煤电能源企业提供专场对接、专人服务、专列信贷规模、专属利率优惠、专享担保方式、专设审批通道“六专服务”。

  山西银行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搭建集中融资对接平台,建立“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配合、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联动模式。截至2022年3月,山西银行共组织煤电能源企业融资专场对接会12场,对接企业85家,与46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新增授信及达成融资意向179.38亿元。

  同时,山西银行利用自身优势,努力实现快审快批快放,并融合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合同能源管理贷款、排污权抵押贷款以及资金管理等多类金融产品,为煤电能源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为满足不同煤电企业多元化、特色化的金融需求,山西银行积极探索碳交易、绿色债券、绿色投资等金融工具,创新绿色产品,完善绿色金融信贷政策,着力打造具有山西银行特色的绿色金融品牌。

  针对煤电能源企业的资金需求,山西银行组建矩阵式、专业化的服务团队,为相关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保障服务效率。对于符合信贷政策的燃煤发电企业,山西银行的贷款利率执行不高于各商业银行平均利率水平,对于合作期限长、信用状况好的企业进一步让利优惠。对不同业务品种,山西银行在授信方面采取差别化担保方式。

  此外,山西银行开辟燃煤发电企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对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从调查、审查环节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保障审批效率;成立专门团队跟踪对接各项目工作进度,建立专报制度,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据统计,2021年第一轮煤电能源企业保供对接会之后,山西银行为煤炭行业新增授信59亿元,为电力行业新增授信25亿元。2022年3月第二轮燃煤发电企业专项融资推进会之后,山西银行与65户能源企业对接,目前已与30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金额共计131.38亿元。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