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27天,榆次公安人奋战抗疫一线

2022年05月09日 18:41:04 来源: 榆次区委宣传部

  从4月初晋中市榆次区发现阳性病例以来,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全体民辅警迅速行动,27天时间里,他们和全体医护人员、党政干部、志愿者一起,携手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此轮疫情发生后,榆次公安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预案,联勤指挥部及下设一办六组13个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运转,同步开展指挥调度、流调溯源、卡点查控、区域封控、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

  “筑牢第一道防线,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是我们必须扛起的责任。”杨晓东是榆次公安分局刑事技术大队的一名法医,得知晋中北检查站需要增配警力严查严控时,他主动请缨前往。

  既要确保阻断疫情输入,又要确保民生物资车辆畅通无阻、“点对点”闭环管理,杨晓东将长期刑技工作中严谨细腻的工作作风,带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抗疫一线的榆次公安人。

  连续十几个小时工作后,榆次公安分局户政科科长祁艳的嗓子已变得沙哑。作为电话流调工作专班的“班长”,她不仅要参与电话流调,还要从收集汇总的信息中勾勒出每位密接人员的行动轨迹,及时将相关信息推送卫健部门,为开展防控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每天撰写数万字的流调报告,扛起这个重担的是女民警刘佳。她说,写入报告的每一个字都要反复推敲,确保准确无误。

  刘佳的手机屏幕背景,是一家三口的照片,数天连续作战、吃住均在单位的她只能用这种方式同家人“见面”。她的丈夫李靖值守在封控点位,在不同的岗位上与她“并肩”抗疫。

  在封控区,榆次公安以“驻点执勤+动态巡防+视频巡控”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开展秩序维护、安全守护、便民利民等工作,让居民安心、放心。

  郭家堡派出所副所长齐建峰和7名民辅警挑起了派出所值班的重担。出警、办案、流调、救助,他们需要面对的是平时几十个人的工作量。齐建峰和同事们奔波在辖区,维护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及时救助群众,连续二十多天未离开工作岗位。

  抗疫一线的榆次公安人。

  4月29日,榆次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除。榆次公安丝毫未放松懈怠,为营造安全稳定的“五一”假期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