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吕梁市交城县夏家营镇段村抢抓农时保春耕

2022年05月10日 17:48:43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吕梁市交城县夏家营镇段村,村“两委”紧抓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从农资保供、引水灌溉、机械化耕种等方面进一步保障村民的春种需求,确保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

  村民抢抓农时,施肥下种。(田谷仓 摄)

  段村作为交城县的粮食主产区,地势平坦,土壤肥沃,耕地面积6000余亩,以玉米种植为主,辅以薯类、豆类及其它经济作物。

  为克服疫情影响,保障春耕生产,村“两委”协调解决引水灌溉问题,并带领村民代表、种植能手主动“走出去”,帮村民对接优质种子、化肥、机械等,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此外,交城县红星化工有限公司坚持利民惠农政策,为段村村民送来质优价廉的肥料,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春播。(范英哲 苏艳红)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