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电力赋能“致富果” 贴心服务解民忧

2022年05月11日 18:10:58 来源: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

  “叮咚!您有新的订单请查看。”从原先的“卖果难”,到如今坐在家里,用一部手机,就能把长在大山里的果子销到山外。临汾市隰县阳头升乡青宿村村民王平依靠种植果树,仅2021年收入就超过12万元,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曾经的青宿村,由于山多川少、沟多水少的自然环境,供电线路改造较慢。电压不足导致的水泵不能持续提水,让王平对自家果园里300多棵玉露香梨树犯了难。

  隰县供电公司城南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为解决村民农业用电“卡脖子”难题,隰县供电公司城南供电所通过了解当地农业生产的用电负荷,按照“一台区一方案”的原则,对青宿村老旧设备、线路实施改造。

  由于青宿村沟壑交错,地势陡峭,有的地方车辆无法通行。供电所工作人员靠着肩扛、绳拽将电杆和线材运到山沟里。很快,新增的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1.25公里的供电线路让青宿村用电状况有了改善。

  解决用水问题后,王平将果园扩大到30亩地,种了1300多棵果树,还建起恒温果库保存鲜果。

  隰县供电公司城南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青宿村巡视线路。

  2021年中秋时节,隰县供电公司城南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王平家的果园,通过检查恒温果库用电设备,排查安全隐患,检查果园滴灌设备,做好电力保障,为丰收丰产保驾护航。(陈爱红 崔菁)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