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2022年招商引资“任务书”来了

2022年05月11日 20:33:27 来源: 新华网

  为保障项目洽谈“不断线”,招商引资不停步,5月10日,山西省投资促进系统以视频形式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会议主会场设在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各市投资促进部门、山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各驻外招商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晋中国家农高区分别设分会场。

  会议现场。

  会上,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武亮介绍了《2022年全省招商引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起草情况。据了解,2022年山西将通过开展全省招商引资行动计划,力争完成全年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5万亿元。

  该行动计划拟定了2022年七大招商专项行动,并从推进联动协同、强化考核督促、加大宣传引导等方面作出行动保障安排部署。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发言。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传统招商模式受到制约,要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表示,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投资促进工作,全省各级投促部门、驻外招商机构(办事处)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把落实行动计划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全面展开投资促进工作。

  据杨春权介绍,2022年山西省招商投资系统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年”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打造“线上洽谈”招商矩阵,创新“云招商”方式,开展“云对接”“云服务”,持续、灵活、不间断地开展小分队招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投资促进工作。

  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招商部部长蔡发表示,将着力在盯项目、搞活动、搭桥梁、强平台、讲故事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实行闭环管理,从项目引进、签约、落地全程跟踪服务,提高项目对接的精准性,确保项目落地落实、投产达效。

  会上,山西省投资促进系统各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拓宽招商引资对接渠道、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进行发言,并表示将把行动计划转化为具体实践举措,促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