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闻喜税务:青年先锋队助力税惠政策落地

2022年05月12日 15:07:2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

  为有效发挥青年税务干部在退税减税、纳税服务、税收宣传、服务发展等方面的先锋力量,国家税务总局闻喜县税务局立足当前工作需要,着眼税收事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支青年先锋队。

  近日,闻喜县税务局退税减税落实先锋队来到山西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辅导活动,现场讲解政策。面对企业财务提出的延缓缴纳政策细节问题,队员们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山西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用于研发、生产数控旋风铣床,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负责人戚建兵表示,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给企业带来了现金流,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激发了企业研发投入的积极性。

  据了解,为切实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退税减税落实先锋队依托税收大数据,“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小微企业台账、高新技术企业清册,按企业规模、政策享受类型进行划分,制定“一对一”宣传辅导方案。同时,退税减税落实先锋队主动搜集企业涉税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精准施策,靶向辅导,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享受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各项税惠政策。

  近期,闻喜县税务局以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发挥税务形象宣传先锋队和纳税服务提升先锋队作用,广泛利用微信、抖音、融媒体中心等线上宣传渠道,不断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力度,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纳税服务提升先锋队将协同税务形象宣传先锋队,在完成税收政策宣传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通过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闻喜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怀海表示,闻喜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青年干部在退税减税、纳税服务、税收宣传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主攻手”作用,实现以先锋队为支点,撬动闻喜税务各项重点工作,为闻喜税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朱勇华)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