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左权县以写生基地“起笔” 绘出乡村新画卷

2022年05月12日 17:18:13 来源: 左权县委宣传部

  初夏时节,走进晋中市左权县拐儿镇老井村,写生接待中心正在加紧建设,机声轰鸣,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建设中的写生基地。

  据了解,30多年前,由导演吴天明执导、张艺谋主演的电影《老井》在老井村完成拍摄。老井村具有典型的北方特色,早在2001年,就有全国7所美术学院的400余名师生前来写生。由于接待条件有限,这些“流量”没能成为“留量”。

  为盘活山水资源,带动村民增收,2021年5月,“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在左权县麻田镇泽城村挂牌成立。2022年,左权县将集中打造三个写生片区,在泽城、老井、桐峪分别建设可一次容纳500人规模的接待中心,整体提升接待能力,扩大产业规模。同时,该县将积极推进85个写生点标准化建设;开通写生巴士,连通各个写生村落,为写生团队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老井村即将迎来新景观。

  其中,老井写生片区将重点建设青年旅社、太行清吧、文创店、电影海报艺术展馆、写生点、巴士站”等,通过建设艺术市集、发展艺术储存、开展艺术培训,撬动艺术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