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老公园换“新颜”

2022年05月13日 14:55:07 来源: 孝义市委宣传部

  陈旧斑驳的大门换上“新衣”、错落有致的绿化植被点缀其间、昔日浑浊的湖水“变身”涓涓清流……初夏时节,改造完毕的山西省孝义市郑兴公园焕然一新,成为市民休憩的新选择。

  据悉,2022年4月,孝义市开始对郑兴公园进行改造设计,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公园基本改造完毕。

  此次郑兴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对入口景观区、广场休闲区、南湖景观区三地进行改造,包括道路铺砖修缮、园林景观恢复、老旧设施增补、娱乐场所拆除、北门南门修缮等内容,并对公园原有的金丝柳、龙爪槐等多种珍贵树木,以及孝义人记忆中的布局样式予以保留。目前,郑兴公园增设的牡丹亭、月季长廊、樱花岛等景观花卉即将“安家”,26组全新健身器材已准备就绪,将结合不同人群健身需求,分三处进行安装。

  “过去公园环境卫生差,甚至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经过这次改造,路、设施、景观、环境都变得更美了,体验感也更好了。”看到郑兴公园的改变后,孝义市市民赵女士说。

  孝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初步改造后,孝义市将进一步优化公园的布局、功能,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张丽妍)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