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长治市上党区桥沟村:“空中西瓜”助农增收

2022年05月13日 14:54:37 来源: 上党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长治市上党区桥沟村艺鑫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西瓜大棚里,一排排整齐的瓜藤顺势生长,一个个碗口大小的西瓜吊挂在瓜藤上。

  “空中西瓜”。

  “将西瓜吊起来,能够接受更多阳光照射,有利于西瓜生长并增加甜度,成熟后便于市民采摘。”正在给西瓜授粉的合作社社员梁英说。

  在大棚里,西瓜藤蔓上都挂着一个红色纸签,上面标注着日期。据合作社技术员赵井强介绍,小纸签相当于西瓜的“出生证”,标注的日期是西瓜的开花和授粉时间,有了它就可以掌握西瓜的成熟时间,保证西瓜以较佳成熟度上市。

  据了解,艺鑫种养专业合作社于2021年引进了早熟黄瓤小型西瓜品种进行试种,该品种西瓜皮较薄、甜度较高。

  西瓜大棚。

  “2022年,我们扩大了种植规模,目前正在抓紧时间为西瓜授粉、整枝,预计再过半个月,西瓜便可陆续上市。成熟后的西瓜每个在5斤左右,这些小西瓜虽然个头不大,但产量较高,预计亩产量将达到1万斤左右。按照当前市场价计算,2022年新种植的大棚西瓜,产值将在25万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李艺伟说。 (赵彦杰 李恒)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