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11市“电力爱心书屋”同步揭牌

2022年05月13日 17:44:17 来源: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为助力“国网赋能乡村工程·文化育农行动”公益品牌建设,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依托乡镇供电所和电力爱心超市,在山西11个市统一开展“电力爱心书屋”揭牌活动,并向“书屋”捐赠书籍。

  作为晋城市第一个“电力爱心书屋”,沁水县土沃乡南阳村的“电力爱心书屋”里摆放着电力、农业、科技、安全、文化等种类的书籍6000余册,吸引了南阳村和附近乡镇的村民前来阅读。

  借助此次活动,晋城供电公司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南阳村检修供电设施,排查电力安全隐患;并教村民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使用手机缴纳电费、查询电动汽车充电桩等。

  晋城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在沁水县南阳村入户送书。(张浩然 摄)

  晋中供电公司“电力爱心书屋”揭牌仪式在榆社县韩村小学举行。榆社县供电公司15名青年志愿者化身“电力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电力知识,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晋中供电公司在榆社县韩村小学举办“电力爱心书屋”揭牌仪式。(杜时煜 摄)

  在“爱心电力书屋”筹备期间,大同供电公司充分调研、统计、走访,结合大同市各县区主要农作物,因地制宜配置特色书籍。大同市云州区的“电力爱心书屋”添置了黄花种植、加工等方面书籍;浑源县添置了黄芪种植、加工等方面书籍,供附近群众阅览。

  太原供电公司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村民介绍“电力爱心书屋”借阅规则。(安川峰 摄)

  朔州供电公司根据当地农业种植特点、产业发展结构、群众兴趣爱好等情况,为“电力爱心书屋”添置相关设施设备,筹集相关书籍,鼓励群众学习农业科技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水平。揭牌仪式当天,朔州供电公司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山阴县佳利农业专业合作社、张家庄村巡视检查供电设施,指导群众安全用电,现场解决用电相关事宜。(张一龙 瞿思远)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