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吉利汽车晋中公司现代学徒制“厂中校”实训暨产业工人素质提升项目启动

2022年05月16日 19:21:42 来源: 晋中市总工会

  为发挥重点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领作用,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近日,吉利汽车晋中公司现代学徒制“厂中校”实训暨产业工人素质提升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现代学徒制“厂中校”实训暨产业工人素质提升项目是山西省晋中市政校企三方共同协作、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的一次联合行动,也是晋中市总工会促进政校企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

  本期“厂中校”实训项目采用“工中有学、学中有工”工学交替方式进行人员培养。项目课程紧贴学员专业,可以帮助学员快速适应岗位、提升技能水平;同时,在项目开展中,成立校企联合工作组,保障项目顺利开展。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中市总工会主席王根元表示,晋中市总工会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工会独特优势,进一步搭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平台、劳动竞赛平台和创新创效平台,构建普惠性服务支撑和保障支撑,做到企业、工人、工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协同推进,实现企业和产业工人“双向受益”。

  下一步,晋中市总工会将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在资金与设备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支持合作院校提升实训水平,助力企业与合作院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搭建人才就业平台。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