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市灵石县交口乡开展“五域综合治理”

2022年05月16日 19:21:42 来源: 灵石县融媒体中心

  近期,为改善乡域环境,晋中市灵石县交口乡积极统筹谋划,强化动员部署,打响“五域综合治理 建设美丽交口”百日攻坚战役。

  据了解,5月上旬到8月上旬,灵石县要集中利用100天时间,以人口集聚区域、道路通行区域、河道行洪区域、项目建设区域、企业生产生活区域五个区域综合治理为抓手,全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山城。

  此次“五域综合治理”行动中,交口乡以“一路、两河、三沟、四区”为整治重点,带动全乡所有农村、企业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当中。

  为做好辖区内工矿商贸企业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在“五域综合治理”行动启动前,交口乡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交口乡金利煤化有限公司是交口乡较大的工矿商贸企业。在此次行动中,该企业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在生产过程中积极完成“三全两加强”,即储煤场全封闭,降尘设施全覆盖,厂区主干道、连接线、运矸道路全硬化;并加强清扫车、洒水车的常态化保洁和环保设施的日常监管。

  同时,交口乡党政领导和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多次走村入户,向沿街商户和群众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积极发动群众,增强大家对开展“五域综合治理 建设美丽交口”百日攻坚行动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下一步,交口乡将借鉴好的经验、探索好的方法,进一步巩固既有成果,健全长效机制,使全乡的环境卫生治理走上标准化、常态化、制度化、可持续化的轨道。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