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诺、考、评”机制推动左权县石匣乡基层治理能力再提升

2022年05月16日 19:21:42 来源: 左权县委宣传部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中市左权县石匣乡以推行“一诺一考三评议”机制为突破口,推行“承诺台、积分台、亮星台”,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2022年初,左权县石匣乡各行政村“两委”主干整理罗列出个人全年履职承诺,在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上进行承诺并公示。

  围绕“积分台”,左权县石匣乡出台《石匣乡2022年度农村干部考核方案》,成立考核领导组,对村党组织书记的当月工作情况进行打分,把积分情况进行公示,并将结果通知本人。目前,左权县所辖范围内的行政村“两委”主干1—4月的积分已全部进行公示。“积分台不仅是工作的‘曝光台’,更是‘展示台’。”川口村党总支书记说。

  对村党组织书记,左权县石匣乡于年底进行星级评定,评定结果与报酬待遇挂钩,每年将星级评定结果公示于“亮星台”,进一步提升管理的精准化、科学化水平。截至目前,全乡19名村党组织书记初次评定4星级3人、3星级1人、2星级5人、1星级1人、不定星级9人。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