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市灵石县:用好考核“指挥棒” 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效

2022年05月16日 19:21:42 来源: 灵石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以来,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晋中市灵石县聚力公务员平时考核,不断强化学习宣传,创新考核方式,提考核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灵石县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就公务员平时考核的总体目标、考核对象、考核责任主体和工作任务等具体内容进行安排,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同时,该县各乡镇、各部门将《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列入年度学习计划,不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准确把握平时考核范围、内容、程序和注意事项,为规范、有序推进平时考核提供保证。

  灵石县不断健全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在信息化考评上下功夫。该县对19家联系点建立平时考核工作台账,将考核对象日记实、周出勤、月计划和季测评等情况进行记录,实现每日工作、每周出勤、每月计划落实和每季度干部群众评价“留痕化”操作,不断增强考核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同时,该县将平时考核情况与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追责问责等相结合,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相挂钩,构建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四大考核体系。

  此外,灵石县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以公务员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在考核指标上加大工作实绩权重,推行“共性+个性+弹性”考核模式,做到“以考核促队伍,以队伍促业务,以业务促提升”。(郭涛 马双明)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