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作家师道强向家乡赠书并分享创作经验

2022年05月17日 17:32:09 来源: 孝义市委宣传部

  近日,《孝义文化丛书(第九辑)》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辑之一的《古城情思》作者师道强向家乡孝义市桥南村委赠送40本《古城情思》。

  师道强为家乡赠书。

  应孝义三晋文化研究会之邀,师道强用3个多月的时间完成18万字的文化专著《古城情思》,将孝义古城的地域旧貌、名胜古迹、人文历史、民情风俗、社会经济等进行了全面叙述,为研究、修复、保护古城提供了翔实宝贵的资料。

  师道强在赠书仪式上表示,家乡这片热土哺育了他、滋养了他、成就了他。身为一名常年在外工作生活的作家,家乡是根、归乡是盼。因此,他为家乡赠书,以表达对家乡的真情回馈。

  在现场,读者任学书说道,《古城情思》包含了孝义2600多年的文化,集诗词歌赋于一体,是读者喜闻乐见的作品。

  据了解,师道强今年75岁,孝义桥南村人,16岁离开家乡,现任山西诗词学会会员、山西诗词学会黄河散曲大课堂讲师、吕梁山诗会艺术指导、孝义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著有《古城情思》以及诗词曲、小说、散文、评论等多部著作,计150万余字。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