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智慧煤矿再创新 山西移动连通井下“5G新通话”

2022年05月18日 16:44:56 来源: 山西移动

  近日,山西移动打造的物联网融合创新平台在潞安集团高河能源有限公司成功测试5G“first call”,开通矿用“5G新通话”管理应用,进一步保障了井下5G网络应用安全可控。

  为实现通信安全责任到人、管理可控、精准到层,山西移动与潞安集团高河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合作,研发具备专网安全管控功能的“5G新通话”平台应用——物联网融合创新平台。此平台于2022年3月开始建设。建设期间,相关团队持续优化工序,采取现场施工和远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完成设备安装、加电、线缆布放等工作。

  物联网融合创新平台是为煤矿企业打造的5G通信平台,旨在有效解决客户井下5G通信需求。此平台实现了井下5G专网环境中短号互通、VONR、互联网访问、集团群组互通等功能,改变了以往井下5G专网仅能实现本地数据传输的单一能力。此外,物联网融合创新平台还包括煤矿5G专网白名单、权限管理等功能,煤矿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对入井5G终端手机卡进行语音、互联网访问等不同权限的设置管理,同时开辟井下通信卡槽营销新模式和煤矿5G专网本地运维新能力,为市场发展提供新的业务增长点。

  目前,“5G新通话”管理应用已在潞安集团高河能源有限公司井下开通,通过白名单管控功能进一步细化了矿区工作人员园区内外语音呼叫和访问互联网业务的层级管理,进一步保障了井下5G联网应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