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阳曲县高村乡签订首个以竞价形式发包集体土地的租赁合同

2022年05月21日 15:48:13 来源: 阳曲县高村乡人民政府

  太原市阳曲县高村乡西南窊村沟南增减挂钩耕地公开租赁竞标会现场。

  “西南窊村沟南22.96亩耕地,成交!”近日,随着承包村民按下手印,村委会主任在《土地租赁合同》上盖下印章,太原市阳曲县高村乡西南窊村沟南增减挂钩耕地公开租赁竞标会落幕。高村乡首个通过土地竞价形式发包集体土地的租赁合同正式签订。

  此次西南窊村竞标会是高村乡“清化收”专班在收回集体耕地的过程中,对有竞争的耕地以土地竞价方式来进行租赁,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有效增收,有助于探索多元化耕地保种模式。

  为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在竞标会召开前,西南窊村委会在村公示栏张贴招标公告,对招标的条件、耕地名称、位置面积、耕地用途及租赁期限与底价等进行公开说明,对招标有关要求作出详细解释,同时接受有意向村民报名。

  由于此次土地竞标采取暗标投标模式,为确保竞价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高村乡“清化收”专班组、包村领导干部出席竞标会,对整个竞标流程进行监督。工作人员现场对竞标书及投标箱进行公开检查及展示。在全体竞标者完成投标后,由监督委员现场开箱并对标书公开报价。

  据了解,高村乡将进一步积极鼓励和引导各村结合实际,加快推动集体土地竞价机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运用,盘活集体资产,激发创新活力,维护并保障村民与集体的两方利益,让村民放心,让集体增收。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