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大山深处:姐弟俩的多彩童年

2022年06月01日 17:05:09 | 来源:新华网

  在鹅屋中心学校鹅屋寄宿制小学,景鹏佳(右四)和同伴在表演节目(5月28日摄)。

  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大峡谷镇鹅屋村地处太行山深处,在海拔超过1400米的山间,坐落着方圆二十几里内的唯一一所学校——鹅屋中心学校,这也是景鹏佳与景义可姐弟俩共同学习生活的地方。

  8岁的姐姐景鹏佳在鹅屋中心学校鹅屋寄宿制小学读一年级;5岁的弟弟景义可是鹅屋中心学校天鹅湖幼儿园的幼儿生。由于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奶奶年事已高,姐弟俩都住在学校。

  姐姐景鹏佳在班里成绩优异,时常受到老师们的表扬。在课外,她还担负起了照顾弟弟的重任:带弟弟排队打饭、督促弟弟完成作业、给弟弟洗袜子……老师们也常对姐弟俩送去关怀。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鹅屋中心学校精心组织了一场文艺汇演,姐姐景鹏佳和弟弟景义可各自都有节目。这些天来,一边认真学习、一边排练节目成了他们的日常,浓浓的节日氛围萦绕在校园。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纠错】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