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樱桃映“红”乡村振兴路

2022年06月06日 18:42:23 来源: 孝义市委宣传部

  近日,吕梁孝义市下栅乡第四届樱桃节开幕。走进下栅乡坛果村孝义市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棵棵樱桃树上果实累累。

  下栅乡第四届樱桃节开幕。(孙燕 摄)

  本届樱桃节以“‘樱’你而来,‘桃’醉下栅”为主题,为期13天。相比往届,本届樱桃节时间更长,内容更丰富多元。

  据悉,已连续举办四届的樱桃节,见证了孝义市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樱桃种植为牵引,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游、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目前,该合作社已培育种植苹果、玉露香梨、葡萄、樱桃等10余个品种。

  游客在采摘。(孙燕 摄)

  合作社负责人杨越辉介绍称,按照“合作社经营、农户参与、产业化发展”理念,合作社下一步将在规范科学管理果园、提高水果品质上下功夫,进一步延伸产销产业链,采取“农企联动”的方式,利用3到5年时间,建成集农业生态旅游、观光、采摘、游憩、园林景观、农家乐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生产基地和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观光区。

  樱桃产业的发展有效撬动了下栅乡产业转型。下一步,下栅乡将以孝义市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抓手,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乡村。(张世川)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