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长治市面向全国举办“千名硕博人才”引进暨“太行英才计划”发布云推介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22:04:12 来源: 新华网

  为持续推动深化省校合作、建设“12大基地”提质增效,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到长治就业创业、创新发展,6月17日,山西省长治市举办面向全国引进“千名硕博人才”暨“太行英才计划”发布云推介会。

  长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保春作主旨推介。新华网 发

  长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保春作主旨推介。他表示,近年来长治聚焦推动深化省校合作提质增效,着力构筑以“人财物网”为主导的“四梁八柱”人才工作体系,全力破解人才“引、育、留、用”难题,诚挚邀请省内外高校的广大优秀学子,到长治就业创业,在长治这方热土上,大展宏图、成就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据了解,从2022年起,长治市将围绕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面向全国引进“千名硕博人才”,为全市重点企业和专业性较强的事业单位引进300名以上博士研究生和3000名以上硕士研究生等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

  活动现场。新华网 发

  同时,长治市推出“太行英才计划”,聚焦人才现实需求、重点行业领域、深化省校合作、激发创新活力、优化用人环境方面,着力升级奖补标准、拓宽引才渠道、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资金支持、完善服务体系,吸引并留住各方英才。长治市还将启动“十百千万”人才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集聚30名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引进300名博士研究生专业人才,引育3000名重点行业领域拔尖人才,培养3万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人才集聚区和创新高地,加快建设人才集聚的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

  本次活动由长治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委人才办承办,通过抖音、微信、长治好工作等平台同步在线上进行直播。不少网友通过手机,与长治市进行了一场“云”上交流。

  云推介会直播间,不少网友积极留言评论。新华网 发

  据统计,活动直播累计观看人数突破百万。网友们积极留言评论,在关注活动发布的人才引进政策、岗位需求等信息的同时,为长治招才引智的力度、手段和服务点赞。

  云推介会后,长治市还将举办为期一周左右的“智汇长治·才聚太行”网络直播带岗活动。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