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健康解码】乳腺癌咋预防?定期检查是关键!

2022年06月21日 14:48:42 | 来源:新华网

  乳房疼是不是乳腺癌的早前征兆?筛查乳腺癌要做什么检查?山西白求恩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高晋南表示,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疾病,筛查和预防必须建立在规范性的定期体检基础上。

  乳腺癌主要表现为乳房的无痛性肿块,通常乳腺癌晚期才会感觉疼,所以乳房疼更多是因为女性体内激素变化而引发的。

  “不少女性时常出现的乳房疼痛,大概率是乳腺结节。”高晋南解释称,女性每月都有生理周期,激素分泌水平不同,会刺激乳房,月经来之前疼痛,月经走了就消失了,这样可能形成乳腺结节。

  “所以乳腺最大的问题不是疼而是肿块,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必须建立在规范性的定期体检中,只有检查才能发现。”高晋南说。

  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检查项目应该如何选择?高晋南建议,30岁以上的妇女,每年要到医院找专业的乳腺外科医生来进行检查,同时还需要做专业的乳腺超声检查;40岁以上妇女建议加做一个乳腺X光,通常叫乳腺钼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亮]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