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健康解码】乳腺癌有必要做全切手术吗?听听医生怎么说!

2022年06月23日 12:17:38 | 来源:新华网

  乳腺癌有必要做全切手术吗?山西白求恩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高晋南表示,乳腺癌患者选择“全切”还是“保乳”,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理念问题,并不是切得越多效果越好,“现在越来越多数据显示,保乳手术比全切手术的生存期、生活质量都要好。”

  据高晋南介绍,保乳、保腋可以减少上肢淋巴结的水肿发生率和很多合并症。

  同时,高晋南建议患者,能做保乳的一定要做,能保腋窝一定要保。生活质量不同,患者对待肿瘤的心态也会有所不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昕妍]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