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市左权县城乡全域免费公交正式开通

2022年06月23日 15:29:38 来源: 左权县委宣传部

  近日,晋中市左权县全域免费公交开通仪式在左权汽车站站前广场举行,整装待发的16辆公交车陆续驶出车站,开向乡村、城区。这是该县优化城乡交通环境的重要举措、便捷百姓出行的惠民之举。

  开通仪式。(张文军 摄)

  近年来,左权县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开通公交线路40条,投放新能源公交车96辆,全县实现“村村通公路”“村村通公交”。同时,该县先后出台了65岁以上老年人、现役退役军人和残疾人免费乘坐县城公交等优惠政策。

  全域免费公交开通,有助于拉近城乡之间的距离,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2022年以来,左权县把全域公交免费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全力推进。据了解,全域免费公交由左权县恒益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和左权县亚通城乡客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运营线路27条。(侯俊伟)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