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10年累计资助学生383名,山西大同“葛老师奖学金”再度发放

2022年06月23日 15:31:20 来源: 大同市新闻中心

  近日,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青泽学校举行第十届“葛老师奖学金”颁奖仪式,“葛老师奖学金”的执行人葛向栋和葛继栋为该校2022年评选出的5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10年来,葛家兄弟累计捐出20万元资助学生383名。

  颁奖仪式。

  10年前,一个普通的家庭开始做一件不普通的事。葛义生前是新荣区破鲁堡乡八墩村的一位小学教师,执教40余年,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学生。2011年11月,葛义老师因病逝世,留下了在家乡捐资助学的遗愿。为完成父亲的愿望,2013年,葛家兄弟在父亲执教过的青泽学校设立了“葛老师奖学金”,承诺10年出资20万元奖励品学兼优、学习困难的学生。

  “‘葛老师奖学金’的发放已经10年了,我们完成了父亲的遗愿。希望通过颁发奖学金,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也希望这份爱心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参与其中。今后,我们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传递社会正能量,继续温暖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葛向栋说。

  发放奖学金。

  青泽学校校长王世峰表示,“葛老师奖学金”的发放,在每一位青泽学子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让学生们深刻体悟到“先成人、再成才、知感恩、图报效”的校训,相信学生们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依然会奋勇拼搏、积极上进,不辜负学校、老师以及社会各界的期望。(李常春 张选)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