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一座丰碑 一面旗帜

2022年06月23日 18:19:49 来源: 方山县委宣传部

  6月20日,共青团吕梁市委、共青团方山县委联合在“00后”消防烈士刘泽军家乡学校——方山县峪口小学举行“学泽军烈士先进事迹 做吕梁精神时代先锋”主题团队日活动。

  活动现场。

  曾资助刘泽军烈士完成小学六年学业的授业老师高永宏,以《从土窑洞里走出的英雄》为题,向全体人员讲述刘泽军烈士坎坷、短暂、光辉的一生。

  期间,共青团吕梁市委、共青团方山县委将追授刘泽军烈士的“吕梁青年五四奖章”“方山青年榜样”证书、追授文件,以及价值近2万元的学习、体育等关爱物资和近1.5万元的教育激励金交到峪口小学负责人手中。

  当日,吕梁市成龙小铺001号(方山峪口店)揭牌。本次在峪口小学捐建的成龙小铺,规划投入2万元。据了解,成龙小铺是向吕梁历史名人于成龙致敬,旨在通过教育式公益、普惠式帮扶,转变传统“漫灌式、一次性”帮助为“积分式、引导型”关爱,将主要依托团属力量筹集的关爱物资和教育激励金,激励青少年通过自身努力赢得社会关爱。

  据共青团吕梁市委副书记郭峥介绍,挂牌成立吕梁市成龙小铺001号(方山峪口店)校园积分奖励超市,是共青团吕梁市委对学期为标、年度统筹、物资建库、积分兑换的激励式、引导式新型慰问方式的探索,旨在通过集聚团属青年资源,助力学校建设,更好教育激励青年学生。

  共青团吕梁市委发出《学泽军烈士先进事迹 做吕梁精神时代先锋》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学生青年,以刘泽军烈士为榜样,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做吕梁精神的坚定传承者、自觉弘扬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肖继旺)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