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线上线下“齐步走”山西省投促局开展入企服务大调研

2022年06月23日 20:50:13 来源: 新华网

  日前,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开展走访大调研。“企业经营情况如何?”“需要什么支持?”……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一行深入吕梁汾阳市、太原清徐县,对当地重点企业和特色小镇进行走访调研、入企服务,实地了解产业规划、招商引资需求等情况,为更加精准服务企业和地方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找对策、提建议、话发展。

  调研组一行参观美锦氢能。

  汾酒集团董事长袁清茂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当了解到汾酒集团提出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聚焦亚太市场、培育新的消费市场、寻找发展新机遇的战略谋划时,杨春权表示,山西品牌无论“走出去、请进来”都有很多发展机会,投促部门将继续为汾酒延伸产业链、拓展新市场提供服务。

  在清徐县,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美锦氢能全产业链安全监控数据平台、氢能汽车整车及核心零件展示区,试乘了氢燃料巴士。美锦能源正在推动由传统能源向氢能源的转型升级,是山西氢能产业链“链主”。美锦能源总经理姚俊卿介绍说,目前美锦能源在山西、山东、浙江、广东建立了四个氢能产业园,在北京、上海、河北、内蒙古、宁夏、重庆等地积极布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清徐特色食品产业集聚区位于该县孟封镇境内,以食醋龙头企业水塔集团为牵引,发展食品生产、产品研发、配套包装、文化旅游、特色博览等产业。“清徐县在发展氢能、醋产业方面专业度、集中度可圈可点,仍需通过展会等方式将企业及产品宣传推广好,延长产业链。”杨春权说。

  调研组一行走访汾酒集团。

  据了解,当前山西省各地深入落实《2022年全省招商引资行动计划》,紧盯产业链招商、台商台资招商、文旅康养产业招商、县域特色产业招商、行业商协会招商、外资招商、平台招商“七大招商行动”,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精准对接,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山西省投资促进局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6月1日,2022数字经济与产业互联网云论坛;6月2日,驻晋商会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6月8日,韩国-中国山西食品产业合作交流推介会;6月9日,民企助力山西发展项目推介会……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山西更多企业能够多维度与国际、国内各大行业领先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拓展共赢商机,促进更多产业项目、创业资本落地山西。

  杨春权表示,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将持续通过“走出去”拜访和“请进来”考察等形式,开展“线下+线上”招商工作,组织多领域精准招商活动,当好省内外、国内外企业的商务合作的“红娘”和“服务生”,积极促进山西各地及重点企业对外合作意向的达成。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