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与咱太原人相关!违章压占燃气管线整治需要你的助力

2022年06月24日 16:04:39 来源: 新华网

  6月23日,在太原物产并西小区施工现场,华新燃气集团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管线所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违章压占燃气管线整治作业。

  作业现场。

  管线所书记高志勇介绍道,由于小区较为老旧,部分居民在一层阳台进行加盖,压占了燃气管线。目前采取的是能架空就不埋地的方案,架空改建相对安全,而且能够节省材料,缩短工期。

  在体育西路施工现场,违章压占燃气管线整改基本完工。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副经理马兴良说,违章压占燃气管道对居民的安全威胁较大。一旦发生泄漏,一方面给巡查工作带来不便,另外也极易流窜至密闭室内,遇到明火可能引发爆炸事故。

  2022年是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收官之年,也是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之年。据了解,违章压占整治是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202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该公司集中精兵强将、按照基建消除、改线消除、“两通两无”消除方案,对400余处存在违章压占燃气管线隐患的情况进行分类治理并拼抢整治速度,为太原市燃气用户安全稳定用气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违章压占整治作业面临与居民沟通的大量工作,遇到一些居民不理解、不愿意配合的困难。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听取居民心声,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开展作业,希望得到居民更多的支持。

  据了解,经过近段时间的加紧作业,截至目前剩余159处违章压占隐患,该公司预计在8月底之前全面清零。(王娜)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