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非遗进社区 居民学面塑

2022年06月25日 10:33:54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非遗进社区 居民学面塑

  “哇,这些居然都是用面做的,好精美的艺术品!”大家将面塑传承人团团围住,惊叹能工巧匠的指尖功夫,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24日,朝阳一社区携手相关企业,举行非遗手工传承活动——面塑制作,居民们齐聚一堂,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精彩。

  我省作为面食大省,面点花样繁多,还精心用面粉塑造出各式各样的“面花”,表达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望。这就是堪称“可以食用的艺术品”,指导老师简短的几句话,就把“面塑”由来“摆”在了大家面前。实际操作中,大家跟随指导老师,将一团团面塑捏成一只熊猫的各部位,白白胖胖的身子、黑色的四肢、翠绿的竹子,再把底端的脚捏起来,立刻就变得生动活泼了起来,栩栩如生的作品陆续出现在在大家手中。社区负责人杨枫介绍,通过举办此类活动,促进了居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进一步了解,激发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生活。(记者 申波 通讯员 焦敏 文/摄)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