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省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将于2025年开放

2022年06月25日 23:03:00 来源: 新华网

  6月23日,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林草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了近日印发的《山西省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指导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到2025年5月底前,山西将基本完成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任务,并向社会开放。

  本次方案的出台,明确了试点建设的三个阶段:到2022年6月底前,完成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总体规划、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2025年5月底前,基本完成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任务;2025年底前,由国家林草局验收命名后,完成试点建设各项任务。

  沁水示范牧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资料图。(山西省林草局供图)

  据介绍,山西省是我国北方14个草原重点省份之一,现有草原面积4657.66万亩,约占国土面积的20%,从南到北都有分布。如历山舜王坪亚高山草甸、沁源花坡草原、离石西华镇草原、五寨荷叶坪草原、宁武马仑草原、五台山高山草甸、灵丘空中草原等,这些草原均彰显了独具特色的山西草原生态美景。

  沁源花坡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资料图。(山西省林草局供图)

  2020年,国家首批确定了39个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试点,山西省晋城市沁水示范牧场与长治市沁源花坡草原入选。以上两个草原也均被评为山西省十大最美草原。

  据山西省林草局草原处负责人介绍,试点建设下一步主要在提高认识、有序推进以及狠抓落实三方面发力,把公园真正建设成百姓乐享生态建设成果的民生福地。(王娜)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6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