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四进”加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2022年06月26日 16:18:18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四进”加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为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助力提升医保服务信息化、便捷化水平,连日来,杏花岭区医疗保障局引深医保电子凭证集中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四进活动,让“互联网+医保”走进千家万户。

  杏花岭区依托社区网格服务优势,网格员把医保电子凭证注册和使用教程发到网格群中,展开多方位宣传。对于不会注册使用的居民,网格员入户帮助激活,并指导如何使用电子医保码就医、购药,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

  该区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还深入村庄和企业,向村民和职工详细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好处,以及激活步骤和使用方法,并发放了医保电子凭证宣传资料,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各种问题。

  在进机关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除了在社保群内转发相关视频外,还号召广大机关干部和职工,动员家人主动激活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助力实现无卡结算的便捷就医方式,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据介绍,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思路,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氛围。(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