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国网山西电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订单融资服务超1.04亿元

2022年06月27日 18:18:36 来源: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近期,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流动资金紧张问题,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物资分公司将产业链核心企业优质资信延伸并惠及至上游实体企业,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跨过融资门槛。

  该公司通过与国网雄安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及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将先到货、后收款模式优化为先融资、后备货模式,供应商依据物资采购合同在备货期间即可收到七成以上的货款。

  “订单融资与信用贷、抵押贷相比,具有办理易、费率低、额度大、放款快的优势,且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对于首次申办的供应商,两周内即可收到放款,对于‘老客户’,一至两天即可放款。”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物资分公司合同管理部负责人任建峰介绍道。

  据悉,该公司自2021年9月打通订单融资渠道以来,持续加强与中小微企业的沟通,不断完善优化供应链金融方案,在不改变供应商凭物资供应订单贷款底层逻辑的基础上,革新放款策略,进一步使单笔资金投放量增加、融资周期缩短。

  截至目前,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物资分公司已为10家中小企业提供订单融资服务,放款金额超1.04亿元。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探索实践影响企业竞争优势与产业发展质量的关键举措,保障合同签约、物资供应、合同结算的时效性指标,助力实体企业形成资金周转良性循环,为更多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增添动力,同时保障电网建设物资及时供应。(刘庆 王晰遥)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