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市云冈区营造廉洁氛围 建设“清廉云冈”

2022年06月27日 18:18:36 来源: 云冈区新闻中心

  近期,大同市云冈区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面推动“清廉云冈”建设工作。

  据了解,云冈区成立了全面建设“清廉云冈”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对全面建设“清廉云冈”工作的组织领导;印发《关于全面建设清廉云冈的责任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制定《全面建设清廉云冈2022年工作要点》,确定了思想政治引领、权力运行制约、干部监督管理、廉洁文化培育、清廉单元创建“五大工程”以及61条具体工作要点。

  同时,云冈区印发《关于首届清廉云冈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以“清廉云冈”为主题,具有时代特征、云冈特色的原创作品;通过起草《“扬廉洁文化筑廉洁防线”清廉文化活动的实施方案》、建立“清廉云冈”“城市书房”、举办廉政文化巡展、拍摄廉政微视频等措施,进一步深化“清廉云冈”文化创建活动。

  此外,该区依托大同“万人坑”遗址纪念馆、上窝寨烈士陵园等充分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对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思想教育;以北村廉政文化长廊为载体,积极打造“清廉云冈”教育基地,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廉洁氛围,扎实推进“清廉云冈”建设。(臧力卿)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