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太原市晋源区围绕四大主题打造12条主题党日活动线路

2022年06月28日 15:15:38 来源: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太原市晋源区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的基础上,创新活动载体,打造教育阵地,围绕“红色教育”“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传统文化”四大主题,设计推出12条主题党日活动经典体验线路,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教育的思想性、实效性和时代性。

  太原植物园。

  据了解,“红色教育”主题以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晋阳堡惨案纪念馆、太原古县城四景堂等本土红色资源为载体,通过真人真事、实物实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生态文明”主题以晋阳湖公园、太原植物园的变迁,展示该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乡村振兴”主题以稻田公园的发展为脉络,通过展示晋祠大米的种植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传统文化”主题利用晋祠镇赤桥村的人文底蕴和民风民俗,旨在让人们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寻找农村基层治理的新途径。

  12条线路包括天龙山柳跖沟窑头村—黄楼沟杏坪村—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太原古县城四景堂—城墙剧场—晋阳堡惨案纪念馆;晋阳桥—太原植物园;稻田公园—稻田艺术馆—稻米陈列馆等。

  太原古县城。

  “每个主题我们都挑选了相应的活动路线、专题课程,搭配了视频教学、情景剧,既丰富了形式,又增加了趣味性。每一条线路、每一段历史故事、每一座矗立的红色建筑,背后都蕴藏着丰富、鲜活且生动的党史党建学习教育资源。”晋源区委党校副校长程焕金说。

  此外,主题党日活动还设置有抗日烽火中的清太徐、一封家书、晋阳湖的前世今生、赤桥优秀传统文化概述与启示、乡村振兴推动全域旅游等25项专题课程,以及英雄太原、晋阳曙色、情景剧“堡垒娘亲”等视频教学。

  汾河两岸。

  四大主题12条线路将晋源区众多红色旅游景点、研学基地和旅游景区串点成线,既为该区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提供丰富平台资源,更让广大党员在移步换景间感受晋源红色传统文化、基层治理优秀经验以及绿色生态发展成就。(杨润德 梁月仙)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