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走进山西,关于“油”的这些疑问有答案了

2022年06月29日 18:49:04 来源: 新华网

  车辆加油过程中会溢油吗?加油站“油气味”是怎么消除的?如何确保油品质量?带着这些疑问,6月28日,由中央驻晋及山西省内十余家主流媒体代表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中国石油加油站、油库、配送中心等地,近距离探秘“一滴油”从运输到储存、再到销售的全过程。

  当日,由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山西分公司和山西晚报社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主题采访活动在太原启动。此次活动恰逢“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加油站、油库等地因存放有大量易燃易爆油品,其“在安全性上如何保证”备受媒体关注。从中国石油和平南路加油站到玉门沟油库,再到油品配送中心,“安全”一词几乎伴随了整个探访过程。

  采访团一行走进中国石油和平南路加油站。

  加油枪上专门用来收集油气的气孔、连接油枪和胶管的安全拉断阀、加油机受到外力冲击会自动关闭的剪切阀……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加油站,看似简单,里面却“大有乾坤”。

  对于公众关注的中国石油的加油站如何保障安全这一问题,和平南路加油站经理徐宏伟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管理方面,我们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安全方针,每周开展班组安全活动,每年安全教育学时不少于20小时,每日开展四次安全巡检,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徐宏伟说。

  采访团一行走进玉门沟油库计量化验室。

  玉门沟油库工作人员介绍油库“大脑”中控室的安全系统。

  在玉门沟油库,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进计量化验室、油库中控室、卸油区、付油区、储罐区等地,就油库自动化管控、作业安全、发生危险如何进行应急演练等内容进行观摩。

  玉门沟油库进行火灾应急演练

  据悉,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主题采访活动已举办五届。该活动以实地观摩、主题互动、座谈交流等方式,聚焦中国石油的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践行安全环保理念、追求“绿色发展,奉献能源”的实践,关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展示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的发展变化和责任担当。

  “‘石油大门’常打开,我们将始终坚持开门办企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梁国斌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为绿色山西建设加好油,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赵向阳与玉门沟油库工作人员介绍油库付油区安全装置。

  此外,实地走访、体验之后,媒体代表与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负责人、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就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回应公众关切问题。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