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新绛:汾河堤防施工忙

2022年06月29日 19:27:13 来源: 新华网

  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施工现场。新华网 发(兰立强 摄)

  近日,在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进行收尾作业。

  据了解,2021年10月,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遭受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给沿岸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提高河道防洪能力,该县实施了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内容包括堤防加固改造、水毁堤防灾后重建、铺设堤顶道路、新建改建穿堤涵管、新建主槽护岸和磨盘坝等,总投资2.67亿元。

  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位于新绛县境内的汾河干流上,项目区位于新绛县汾河浍河入汾口以下700m处至新绛稷山县界段,全长17.654km。新华网 发(兰立强 摄)

  工程建设的主要任务是防洪,通过新建堤防和加固改造现有堤防、险工段河岸防护、穿堤建筑物改造、河道内弃渣清理等措施,提升河道防洪能力,使治理段河道达到设计防洪标准,确保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新华网 发(兰立强 摄)

  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施工现场。新华网 发(兰立强 摄)

  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施工现场。新华网 发(兰立强 摄)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