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包联服务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2022年06月29日 21:38:43 来源: 运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近期,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运开区”)成立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包联服务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包面、专班包链、部门包点、专员包企”四级包联服务机制,围绕疫情防控、助企纾困、主体培育、技改扩能、人才引进、提档升级、金融服务、要素保障、产业链挖潜延伸、安全生产十方面内容推进服务,助力项目企业发展提速增效。

  运开区对所辖范围内563家重点项目企业建立四级包联服务机制,设立服务专员,通过“面对面”沟通、“精准式”助力、“开心办”服务等方式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政策的宣传员、办事的协调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运开区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强化生产要素保障,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下大力气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技术、政策扶持等。

  同时,运开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深入企业并发放“纾难解困”意见表,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征集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政策措施、涉企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服务专员对企业在生产、营销、资金、用工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分类汇总,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运开区派驻的服务专员为我们协调解决了很多问题,派专人‘牵线搭桥’,促成与当地企业的合作,加强企业竞争力。”正威铜基新材料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一段时间内,园区生产所需物料、产品物流运输等工作受到制约,无法按时交付产品。对此,汽车装备制造产业招商服务专班和服务专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安排专人点对点接送货车,为企业解决困难。

  目前,运开区共选派356名服务专员包联服务所辖范围内的重点项目企业,以“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的服务转变工作理念,切实帮助项目企业发展。

  自包联服务机制建立以来,运开区服务专员围绕企业开工、投产、达效全链条,先后为大运汽车等98家企业解决用工、物流、资金等问题,为所辖范围内468家企业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建立1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落实214家“四上”企业省市专项奖补资金706万元。

  2022年1至5月,运开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71.97亿元,落地开工项目15个,开工率93.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6亿元,同比增长16.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4亿元,同比增长19.4%。

  下一步,运开区将持续为项目企业纾难解困、提质增效,为运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刘翠萍)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