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市平城区发展有机农业 让种田更“智慧”

2022年06月30日 20:05:12 来源: 大同市新闻中心

  近期,大同市平城区加大有机农业种植力度,通过科技兴农的手段,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带动农民致富。

  运用大型机械劳作。

  2022年,平城区千亩有机农业示范基地3000亩有机旱作农业全部采用机械化操作耕种,包括耕地、选地、播种等操作过程。五台大型农业机械的运用,让20亩农田用时15分钟完成播种任务的目标得以实现,减少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实现标准化种植。此外,平城区计划将3000亩土地扩展到10000亩,让周边老百姓享受机械化、科技化来的便利与益处,带领百姓共同致富。

  运用大型机械劳作。

  在千亩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同市平城区雨泽农资销售有限公司连续两年在区内发展种植业务,在西谷庄村、艾庄村共流转土地2800亩,进行有机农业种植。目前,该公司主要作物有青储玉米、糯玉米、高粱、小杂粮等,应用技术有5G无人驾驶种植、膜下滴灌节水示范等。

  下一步,平城区雨泽农资销售有限公司将继续通过土地流转实现现代农业管理,持续投入硬件设施进行具体作物的示范化种植,带动广大种植户增产增收;积极实施现代农业机械集成、系统应用(实现农业机械化),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和效益,实现晋北地区青储玉米种植标准化。(马静波 武菁)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