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长治供电公司强化现场作业管控 撑起安全“防护伞”

2022年06月30日 20:05:13 来源: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长治220千伏长苏线综合改造作业包括全线61基塔迁改、新建15基铁塔等,跨越煤矿采空区、电气化铁路和高速公路,安全管控难度大,很多事都要想在前、想周全。”负责此次改造作业安全管控工作的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长治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赵春涛说。

  220千伏长苏线31、32号塔位于长治市浊漳河附近,2021年以来,两基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沉,原本12米安全对地距离于2022年5月最低降至6.5米。

  对此,作业单位用2天时间在31、32号塔之间新建一座高达18米的新塔,组立在两基沉陷塔中间,支撑输电线路对地距离重新回到12米以上。为实现高效率安全组塔,长治供电公司组织作业单位多次对现场进行勘察,提前安排杆塔基础施工浇筑,协调塔材物资入场,让施工作业平稳有序、安全可控进行。

  长治供电公司对220千伏长苏线开展改造工作。

  同时,长治供电公司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作业时间,优化电网运行的安全环境。此次改造在四天内拆掉了铁路两侧3基旧塔、组建5基新塔,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长治供电公司对220千伏长苏线开展改造工作。

  长治供电公司将持续完善安全综合防御体系机制,执行好保障安全的各项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做好现场勘查工作,抓好作业计划管理工作,为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安全保障。(李云亮 宋昱 傅鹏)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3094